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评建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品读经典”读书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持续推进“在马言马”工程,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14日晚,学院在崇文楼B405举办了“品读经典著作,汲取奋进力量”读书会。

符俊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经典原著《共产党宣言》,从宣言创作的时代背景、思想来源、核心观点和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从马克思主义发展史的角度阐释了《共产党宣言》到《习近平著作选读》的理论创新历程,鼓励同学们在现阶段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读其中的经典名篇,厚实理论素养,夯实作为马院学子的看家本领。

随后,李华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阅读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本方法,介绍了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多悟经典。他指出,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指导实践、服务实践的重要途径。

胡静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相关论述)相关内容。鼓励同学们还原历史、代入角色沉浸式阅读。她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当代青年责任重大,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国军老师为同学们解读经典片段。他以“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怎样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六个下功夫”的基本内涵,呼吁同学们多读马列经典、多读经典原著。

学生小组代表分享了读书感悟。思政2101班黄莹莹同学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感受,从读书会到红色精神的传承,从青柠志愿服务队到暑期社会实践,从思想主课堂人文大课堂再到实践大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注重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学思践悟能力。思政2201班游子洋同学在分享时表示,“当代青年学子应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

据悉,读书会旨在帮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常态化读书会活动,打牢理论基础,夯实专业能力,不断深化学习,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影响和带动身边同学。

本次活动也是学院科学技术文化节的活动之一。

【编辑:符俊 责编:王襄渝】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