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知行讲堂】武汉工程大学曹胜亮教授做客学院 传授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方法

来源:思政教育专业教研室 作者:符俊 发布时间:2023-12-04

12月1日下午,第15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知行讲堂”在启明楼505会议室举行。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曹胜亮教授应邀莅临,作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方法与体悟”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家政院长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专题报告中,曹胜亮教授分别从科学选择研究主题、充分展开课题论证、系统梳理研究基础、合理预算研究经费、精心研讨完善文本、一贯保持良好心态等六个方面,对如何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开展好申报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辅导。

他指出,做好选题工作是申报的重要环节,申报选题应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术专长及其积累、聚焦学术研究前沿动态。在进行课题论证过程中,要全面梳理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做好文献评述,在论证部分行文上要注重全面、准确、具体、简明等原则。

曹教授以自己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为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各环节的流程、方法,让与会师生获益匪浅。

党家政对曹胜亮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他指出,曹胜亮教授的报告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系统明了地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的各环节技巧、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动员学院教师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此次报告会也是汉江师范学院首届科学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符俊 责编:张玲】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