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胡文江专著《沧浪》问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28

本网讯 记者悠悠 报道:日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委宣传部胡文江同志的专著《沧浪——21世纪初地方高校办学管窥》一书结集出版。该书系首批享受我校“学术出版特别资助基金项目”成果之一。

《沧浪》一书以21世纪头10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为背景,以郧阳师专这一地方高校办学、转型的艰辛历程为例,初步探索了10年间地方高校办学的困境、出路、举措、经验和规律,内容涉及科教兴国、高校党建、学生思政、校园文化、办学治校等方面,收入了作者10年来在《郧阳师专报》、郧阳师专新闻网、湖北教育新闻网、光明网、人民网等媒体发表的时评、网评等评论性文章,热情讴歌了我校领导为学校发展殚精竭虑,到中流击水的勇气和魄力,热情颂扬了郧阳师专教师们数十年如一日扎根鄂西北山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红烛精神。该书26万字,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副校长潘世东教授为该书作序,他认为,《沧浪》一书是一本融原创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为一体的,适合高校师生的学习读本。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