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思政课教师暑期调研成果丰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17

本网讯 通讯员田正波 报道:9月14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三农”暑期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杨郧生、喻斌、周进芳、潘世东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参与调研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政法与旅游系主任、思政课部主任王道国主持。

6个小组先后汇报了8月中上旬深入十堰五县一市开展“三农”问题田野调查的情况,并以PPT课件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十堰市“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和旅游经济开发的现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改进对策和建议。思政课部主任王道国介绍,此次调研活动“有计划、有安排;有方案,有分工;有时间,有要求;有措施,有保障;有行动,有成果”,共收到6份小组调研报告,24份个人调研报告。

党委书记杨郧生认真听取汇报后做了重要讲话。杨书记认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服务地方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暑期专题调研和田野调查形式很好,成果丰硕,希望这样的调研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杨书记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调研预案要科学设置、精心谋划,提倡开展深度调研;二是调研活动要明确重点、扩大区域,善于在比对中发现差异、增长见识;三是调研报告要生动详实、提高质量,物化为教、科研成果,并能够形成建设性意见,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校长喻斌对思政课教学做出重要指示。一是思政课教师暑期调研方式新颖,方向正确,效果明显,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要常年坚持;二是希望今后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目标要精心设计,主题内容要更加集中;三是希望思政课教师开展社会调查是一次精神洗礼,要更加珍惜岗位,将热情放到学生身上;四是要巩固扩大调研成果的影响力,要做好整理归档工作,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以此充实思政课教学内容,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引导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社会。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