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辅导员展技能秀形象竞风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1-02

——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金超报道:12月30日晚,我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鸣金。至此,为期一个月的“郧阳师专第二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圆满结束。教育二系尹珩荣获决赛第一名。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及学生工作部、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处、思政课部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全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决赛共分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共有11名老师参加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各显神通,通过实战尽展职业素养。其中谈心谈话比赛项目,以实际案例为基础,工作人员再现案例事情,辅导员老师临场积极应对,出色机智的表现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教育二系周璇、外语系陈露、教育系穆晓艳等8人分获决赛二、三等奖。另外有十多名老师分获8个项目的单项冠军。

本次比赛从动员部署,到初赛选拔、复赛决赛,历时近1个月,全校43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比赛。三个阶段的比赛共设8个项目:初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和“火眼金睛”三个项目,复赛有“自我介绍与展示”、“主题班会”,决赛则分为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3个环节。比赛全部内容贴近学生、学校实际,很多案例直接取材于实际工作,所有项目都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内容紧密结合,主要考察和测试辅导员的各项职业能力。初赛中,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采用了人机对话的模式。复赛中,录制了43位老师的主题班会视频进行评比,并且评比了每位辅导员老师的ppt展示。

开赛至今,全校辅导员老师克服工作繁忙的困难,认真备赛,积极参赛,有的辅导员身怀六甲、有的家属病危动手术,但大家仍认真准备,坚持参加比赛。学工处领导认为,这次比赛过程集中展现了广大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能力,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部参照国家和全省比赛的相关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在去年的基础上特别增设单项最佳奖。各教学系积极支持和指导辅导员参加竞赛活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思政课部和纪检审计处等部门等负责同志全程参与、指导了比赛的全过程。

据了解,全省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将于明年4月举办。学校将根据本次比赛的结果,择优推荐辅导员参加全省比赛。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