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说课就说“核心价值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06

本网讯通讯员胡静报道:“社会主义24字核心价值观要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来认识。”“教学难点在于如何将所学理论内化为心灵的认同、外化为身体上的践行。”3月2日下午,崇文楼A312教室,思政课部全体教师们针对“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课题,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说课评课活动,拉开了该部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到会聆听,给予活动高度评价,要求老师们将课堂延伸至课外,深入研究学生特点。

下午2点,思政课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崇文楼A312教室正式启动,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及第三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该部门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思政课部主任徐成发传达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思政课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方案》,就该部门教育实践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为确保本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必须做到“三个结合”,即:要把主要任务与课程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目标结合起来;把思想建设与提高为教学、科研的服务意识结合起来;把务实作风建设与提升执行力结合起来。

随后,思政课部的第一个自选项目——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说课评课活动开始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学校长期从事思政课建设和教学工作的相关专家莅临指导。思政课部每一位老师都做了精心准备,通过PPT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共同探讨说课主题。

10名专职教师全部参加了说课,活动总共持续开展了5个多小时。此次说课评课活动受到了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时给课程建设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认为思政课部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丰富活动载体,创新自选动作,值得肯定。他说,说课评课活动是提高教学水平与交流的平台,说课老师都各具独特风格,各有千秋,是一种将相关知识转化为教学能力的方式。此次说课评课活动开展得生动、扎实,希望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周书记要求思政课教师能将课堂教学内容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教学中要注重体现教师与学生的互动,要将课堂教学延伸至课外,拓展与学生联系的渠道与方式;每位思政课老师要深入研究学生特点,并能熟识所带班级60%以上的学生。他特别强调,思政课部要借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机,以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明确思政课教育教学要的目的,教育的对象、内容及方式,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效果,切实在学生中让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入脑入心。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