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全校教职工聆听《党的十八大报告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6

记者周靖宇 罗优优报道:11月2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党家政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的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陈俊、於全收,校长助理孙丽平及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讲座,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主持讲座。

党教授将十八大报告的基本内容总结为“突出一个主题,坚定两个目标,树立三个自信,认清四大危险,统筹五大建设,正视六大问题,体现七个创新,牢记八个要求”党书记认为,18大报告的主题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树立了全党增强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有了一个新定位,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有了新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有了新构建,对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了新自觉。同时,报告也告诫了全体党员要防范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他向全体教职工解读了报告中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意义,发展进程中要密切关注的六大问题,以及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基本要求。

党教授指出,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在于科学总结了十年的成就和经验;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有一次与时俱进;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

最后,党教授从一名党员,一位思政课教师和一名纪检干部的角度,畅谈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此前,受聘担任我校桐华幼儿园项目的总策划师、武汉大学EMBA客座教授、武汉成长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首席咨询师宋玉斌结合十八大报告,作了《教育大发展 桐华正启航》的专题讲座。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