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开学第一周思政课部开展听课评课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本网讯 通讯员田正波报道 为了落实思政课质量建设工程,开学第一周的9月3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带领思政课部教师深入课堂,连续听了三位教师的“形势与政策”课;之后,又开展了评课活动。

在各位教师评课的基础上,周进芳副书记首先对“形势与政策”课的上课情况作出了点评。他指出,总体上看,教师们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大部分同学能按时到课,认真听讲;教学秩序良好。他还就进一步增强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

接着,周进芳副书记进一步指出,要把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作为实施思政课质量建设工程的重点工作来抓,更好地促进思政课的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了五条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政课教育教学要坚持“四个贴近”原则,即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思维能力和水平,贴近学生接受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课堂组织管理,充分发挥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基层组织的作用;三是讲求授课艺术,合理取舍授课内容,宏观把握,重点突出;四是要进一步研究教学模式和授课方式,突出问题意识,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五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内聘外请”,突出光环效应。

老师们一致认为,周副书记的讲话简洁、务实、中肯,针对性、指导性强,深受启发。思政课部领导表示,在下一步,思政课部将按照领导要求,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全力推进思政课质量建设工程,把思政课部的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