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开展第二十三周政治理论学习暨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和书记廉政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1

720日下午,学院在503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十三周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郑坤老师进行了领学。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等文件,并按照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开展了指定书目的集中学习。

 

随后,学院开展了教工党支部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和书记廉政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一次学习讨论,增强党员干部文化自信,深刻领悟“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领悟在新的历史起点下努力创造新文化的文化使命”展开讨论。郑坤老师在主题发言中指出,从“第二个结合”的内在逻辑来看,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彼此契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互相成就,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在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学习中,学院分党委书记王襄渝书记以《知敬畏,守底线》为主题讲授了了廉政专题党课。在知敬畏方面,要敬畏党纪国法、敬畏职位岗位、敬畏师生群众;在守底线方面,要坚守纪律底线、坚守职业底线、坚守师德底线。王书记勉励大家要知敬畏、守底线、讲纪律、守规矩,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全力推进本科合格评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