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东沟村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李媛 发布时间:2019-11-14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东沟村红色革命基地

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弘扬革命精神。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带领全院教师循着红色足迹,来到十堰市茅箭区东沟村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学活动。

image.png

教师们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1931年,贺龙率领红三军转战鄂西北时,曾在这里发展革命队伍,打土豪,分田地;1946年中原解放军南路部队突围时,曾在这里建立革命根据地和红色政权,先后设立了鄂西北第三军分区,均郧房县中心县委、县政府、县总队。贺龙、王树声等老一批革命家先后曾在这里战斗过。大家聆听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瞻仰了革命遗物。在革命烈士念碑前,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默哀、致敬,衷心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和缅怀之情。

image.png

image.png

立足本地红色教学资源,开展浸入氛围的实践教学研讨活动,实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课上与课下、校内与校外、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通过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对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以先辈的胸怀、梦想和精神为激励,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谆谆教诲,牢记“六个要求”,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思政课改革落到实处。


通讯 文:李媛

图:朱晓光

编辑:何锐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