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3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20余人前往东沟革命烈士陵园和中原突围鄂西北纪念馆暨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聆听红色故事、志愿清扫陵园和参观学习等内容开展。全体成员认真清扫了纪念碑广场和周围垃圾,以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在东沟革命烈士陵园,胡静老师讲述了从土地革命到解放战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在鄂西北山区的战斗故事,带领大家共同追思时任均郧房县委书记的朱正传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勉励大家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纪念馆暨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了解了当年的革命斗争事迹,室内陈设的各种革命历史文物、一幅幅图片展览和文字介绍,让我们感受到当年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诉说着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故事。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思政2001班王娅说,今天来到东沟革命烈士陵园和中原突围鄂西北纪念馆暨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和志愿服务,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在战斗中的无畏与无私、不屈与坚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2101班郑思宇说,这一次,我在实践中感悟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体会到了崇高理想信念的伟大。我们应该践行“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雷锋精神和革命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是马院“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始。马院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志愿服务理念,践行雷锋精神。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