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带头学  跟进学 全面学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3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中跟进学习研讨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热议两会教育话题。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使命,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负青春韶华,砥砺奋进。

  院长党家政教授表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汇聚起了不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我们深刻认识到过去的五年确实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正确应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把党和人民砥砺前行的精神讲深讲透,把党和人民取得的伟大成绩讲全讲明。

  思政课副教授胡文江认为,习近平主席进行宪法宣誓,彰显了对宪法权威的尊崇,诠释了对人民民主的信仰,展现了对民族复兴的担当。作为湖北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创办人,胡文江重点关注了李龙倜、王建清等来自十堰基层单位的全国人大代表的提案,关注了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先生关于台胞乘坐飞机上武当的心愿,组织刊发了多篇网络热评。他认为,这些鲜活的事例,既是做好正确网络舆论引导的生动素材,又是开展思政工作的有效途径,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堂,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引导学生跟进学习、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生强化使命担当、爱国情怀和能力本领,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教研室主任符俊博士认为,这次《立法法》再次修改,提出立法过程中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尊重和保障人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用法治护航人民民主的决心。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高举的旗帜,通过聚民心、汇民意、聚民智,人民的期盼和呼声直达高层,并反映在治国理政的全过程之中。面对政治实践层面的世界性难题,中国共产党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政治实践给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通过学习两会,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让我触摸到了民主的脉搏,把握到了民主的真谛,也让我对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政治发展道路更加充满信心。

 分团委书记朱德宇认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作为共青团基层干部,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干好本职工作,牢记使命和职责,攻坚克难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凝聚和服务青年的本领和水平,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