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恩教育】我院品读经典·厚植情怀·感恩奋进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于让 朱德宇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0日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品读经典·厚植情怀·感恩奋进”寒假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于崇文楼A313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襄渝、辅导员朱德宇和班主任李京丽、余榕等老师以及全体21、22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看看家乡这十年,感受家乡新变化”, 扎西白姆、李娜、李静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家乡这十年的变化。来自西藏林芝的扎西白姆同学讲道,“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家乡的路更宽了、教育条件更好了、乡村治理的好办法更多了”。同学们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乡村振兴的成果,号召大家接力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情暖冬日 ,感恩孝道同行”环节,周梦同学分享了《我与妈妈换次岗》的劳动故事。讲述自己尝试为家人做一次家常菜的经历,在为父母分担家务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认识到感恩的意义。王玉璘同学分享了过年亲情故事,“承包”全家的春联、吃团圆饭时的满足、放烟花的欣喜……在充满温情的年味气息中展示了春节独特的文化魅力。

“阅读经典,汲取奋进力量”环节,杨雯同学分享阅读《实践论》的所思所感,通过精心设计的思维导读,带领大家回味了经典的魅力,并号召全体同学积极投身实践,理论结合实践,为国家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党总支书记王襄渝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王书记首先解读了寒假社会实践三个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王书记表示,阅读马列经典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必修课,是练就扎实知识功底的重要途径。同学们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拓展知识的深度、宽度和广度。谈及劳动实践,王书记指出,感恩孝道同行,让我们在劳动中体验父母的辛劳,感恩父母养育是我们成长的标志,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道德素养。王书记强调,实践出真知,在社会实践中长见识、提能力、增才干。呼吁全院学子利用好寒暑假时间,走进乡村社区,走进社会,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用心感悟乡情民情社情,在探寻家乡的变迁中感受时代之变,勇担时代之责。

最后,大会进行寒假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颁奖仪式。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周梦、杨雯、李娜、宋雨荷、石珣

二等奖:李静、王安玉、洪杉杉、姚海怡、李引琛、扎西白姆、曾小会、崔松敏、姚欣语、陈宇、黎佳慧、刘欣雨、王玉鱗

三等奖:马玫孜、万欣成、于让、周景梅、张佳玲、孙雨轩、胡好好、李雨佳、许韩莲、付楠、张新颖、庞颖颖、卢雅欣、方梦丹、曾美琳、雷存敏、张丹妮、徐婷、朱梦希、崔淼婷、姜苏珍、郑爽、毛雪琴、杨紫潇、熊佳莹

优秀奖:涂冉曦、向梦怡、毛欣怡、谭海璐、王雪、王小睿、望伶俐、杜银满、卢初红、陈梅桢、许韩莲、谭慧莲、蒋婷婷、袁宏兴、田倩、王章丽、游子洋、王浩、王燃、宋学姝、周齐、夏英杰、陈欣蓉、向妮婷、聂佳仪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