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与书对话,充实自我

来源: 作者:胡思慧 发布时间:2019-11-04

与书对话,充实自我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托尔斯泰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可见,读书使人聪慧,令人明智,通过读书,我们可以增长度量,增广见识,享受青春,收获快乐。课余,又有什么样的书值得我们好好阅读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七本有意义的书籍

梭罗远离喧嚣,在瓦尔登诗意秀美的四季景色中生活,不断思考如 何才能离自己的心灵更近。

QQ图片20191104200556.jpg
余华的成名作《活着》是对生命的问候,既暗示现实问题也陈述生命存在的意义。
QQ图片20191104200601.jpg
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是幸福的人。只有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的美好的人,才能在短暂而平凡的生命中,做一个有趣的人。
QQ图片20191104200610.jpg
极具启发性和励志意义的故事。人只有勇敢地去实现梦想,梦想才能成真。
QQ图片20191104200614.jpg
这是一本富于人生启示的杨绛传记。杨绛虽生于乱世,却自始至终怀有一颗与世无争的心,始终保持明媚从容,优雅淡定,她把她的一生,活成了一个典范。
QQ图片20191104200617.jpg
《平凡的世界》将劳动和与爱情,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生活冲突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QQ图片20191104200630.jpg
全书对于人性的拷问,给读者足够的心灵冲击,故事残忍而美丽,内心的善与恶一触即发。一句”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另多少人泪目。
QQ图片20191104200626.jpg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以书为友,充实自我吧。

作者:胡思慧

编辑:胡思慧

供图:胡思慧

指导老师:毛晶玥

马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出品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