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唇枪舌战,舍我其谁

来源: 作者:黄娟 发布时间:2019-11-08

这是空气随之变换的激荡,也是一场思想火花的碰撞,

直叫人眼前一亮,直叫人拍手称好。


1573173145478.jpeg


经过台下多次的准备与台上的激烈战斗,六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脱颖而出。2019年11月7日19:00,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崇文楼B605准时开赛。此次比赛到场的评委分别是:马克思学院胡静老师、辩论协会会长瞿海琴、辩论协会副会长李健。本次比赛主席为马克思学院刘亚茹,计时员为辩论协会陈子安。


1573173151374.jpeg657c896e4639e99.jpg


正方选手成尚惠、郑菁菁、徐芷琪,辩题为“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反方选手何光云、李雪、查含雨,辩题为“青年成才的关键是外部机遇”。


1573173154327.jpeg1d3f06d2d065a176.jpg


首先是正方一辩的的开篇立论,并由反方一辩质询,双方辩手精彩交锋,定下了整场辩论的基调。接着正反双方的二三辩进行辩论,在这里,他们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据理力争,他们辩出了风格,辩出了精彩。接下来是最精彩的自由辩论时刻,他们唇枪舌剑、舌灿莲花,展示着犀利的口才,句子中充满着刀枪不入,空气弥漫着浓重火药气息,台下同学的思维也被拉入自身能力与外部因素的纠纷中,精彩的对决让人拍案叫绝。下面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被卷入思维火圈的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提出各自的质疑,辩手们更是展现了她们敏锐的思绪与犀利的口才,要的就是让人心服口服,哑口无言。


1573173158894.jpeg


辩论结束,由胡静老师对本次辩论赛点评:“如正方辩手所说:习总书记对我们寄语厚望,要靠自身能力来创造时代新辉煌。但是我们依旧依赖这个新时代给我们带来机遇。”1573173165220.jpeg

最后进入颁奖环节,获得本次优秀辩手是正方三辩选手徐芷琪,优胜队伍是反方辩手。辩论结束各位仍回味无穷。IMG20191107230209.jpg1573173170289.jpeg

此次辩论赛不仅是辩手们思想的交锋,更是激情的碰撞,提高了辩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着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莘莘学子的激情与智慧。


你好,对方辩友,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智。

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黄娟

编辑:黄娟

供图:蒋心悦、朱梦菡

指导老师:毛晶玥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出版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