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双十一",做个理性消费者!

来源: 作者:胡思慧 发布时间:2019-11-11

“双十一",做个理性消费者!


"双十一"又来啦!大家不免陷入“买买买”的大风暴里,但盲目跟风,过度消费只会带来负面结果。

QQ图片20191111163537.jpg

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双十一"网购易出现的六大陷阱。


一:钓鱼网站。有些买家会收到一些陌生的卖家,发来“推荐”链接,而事实上是一个木马链接,也就是俗称的钓鱼网站,买家如果点击这个网站,填入的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就会被窃取。

QQ图片20191111163421.jpg

二:秒杀骗局。网店上时不时推出“限时秒杀”而有时,秒杀也有陷阱,比如一元抢下来的商品,运费便要50元。

QQ图片20191111164216.jpg

三:要求汇款到个人账户。如要求买家直接汇款到对方账户上,以避开第三方平台的保护机制实施诈骗。

QQ图片20191111163410.jpg

四:盲目夸大宣传效果。误导消费者购买不符合预期需求的商品。

QQ图片20191111163324.jpg

五:仿冒知名品牌商店。一些电商宣称以超低折扣销售知名品牌商品,实际上贩卖仿冒产品,欺骗消费者。

QQ图片20191111163338.jpg

六:传播虚假电子优惠券。“看上去很美”的电子优惠券有时也会暗藏“玄机”,一些电商制作和传播大量电子优惠券,但在客户消费的时候以各种理由不予兑现。

QQ图片20191111163440.jpg

"双十一"结束后快递积压,差评漫天。每年”双十一“过后,总有人抱怨”冲动是魔鬼“,买回了一大堆无关紧要,可有可无的商品。或许有人觉得,“双十一”只是个网购狂欢节,在这时候谈论“理性”有些不合时宜。可事实并非如此,已有六年历史的“双十一”消费热潮,不能沉醉在逐年攀升的数字泡沫中。如果要获得长足发展,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必须有更多的理性。唯有如此,才不会让“双十一”成为一场“垃圾消费“狂欢节。

作者:胡思慧

编辑:胡思慧

供图:胡思慧

指导老师:毛晶玥

马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出品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