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思政课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思政课建设 -> 正文

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04

根据中宣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推进十八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增强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此次活动以进行相关实地考察、思政课教师实地交流为主。

8月3日——10日,全校12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分别在开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中国革命圣地西柏坡、北大红楼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卢沟桥革命旧址、抗日战争纪念馆、全球十大廉政基地——恭王府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们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参观时,有的同志认真地聆听讲解;有的同志细细的观看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有的同志讨论细小的历史细节;有的同志在抄写革命历史史料。重温历史,再次感受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思政课教师更该牢记红色历史,坚定革命信念。

大家一致认为,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有助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一步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了解历史,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感性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活动的开展更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提高课堂理论教学,为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这样的考察活动将持续。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