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马院教师交流讨论《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观后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2

    6月21日下午,马院在50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交流观看《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警示教育片的观后感,并结合马院的情况,对本院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排查,共同商讨了整改措施。

马院应重点防控的廉政风险点有:一是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重点防止对党风廉政不重视、不积极聆听宣讲、不提出要求,对可能存在的廉政问题视而不见,听之任之,当老好人,不担当不作为。二是领导班子成员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重点防止违规开支经费问题,私设小金库问题,教材收受采购回扣问题,以及其他利用职权和影响力以权谋私等问题。三是全体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科研能力建设,为人师表,争当先进。重点防止师生不正当关系问题、公共场合发表不当言论和课堂讲授纪律问题、科研经费开支不当问题、学术诚信问题、利用"教育权"以权谋私等不正之风。

为了防控廉政风险,首先就要注重学习教育,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然后,把廉政建设落实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对每项业务工作推进,都要认真分析潜在的廉政风险,在部署工作之时就同时指出廉政风险,制定防控措施,抓好风险防控。最后,加强对马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