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语言文字月系列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成功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3

切实提高学生响应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使用的自觉性以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意识,强化学生语言文字运用、表达能力。3月21日19:0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主办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在崇文楼A313教室举行。曾跃霞、李媛、王艳、李国军和朱德宇等学院教师担任比赛评委。

20位参赛选手们演讲中通过饱含激情的讲演,将刘胡兰、雷天明、马毛姐等一个个英雄人物、革命烈士、时代楷模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以小见大呈现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英雄的敬仰。黄莹莹同学将雷天明烈士的故事与自己暑期社会实践扮演英雄的经历相结合,真实可感;徐成阳同学将一张《四渡赤水示意图》运用自如,一张地图再现了四渡赤水的英雄智慧;周煌同学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人生七问”,发出践行雷锋精神,实现人生价值的号召;最终,黄洁丽同学以慷慨激昂的讲述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获得特等奖。

活动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媛老师进行了点评,李老师表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的百年历史是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的学科优势,在党史学习中学得更深一些,走得更远一些,这场比赛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充分展示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同学的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李媛老师表示:希望这种演讲活动让同学们得到更多的锻炼,更多的去参与,在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同学们的担当,本次活动也是一次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五位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特等奖:思政2201班黄洁丽

一等奖:思政2101班 黄莹莹 思政2201班 罗谭

二等奖:思政2202班 徐成阳 殷 航

     思政2201班 谈子琴 游子洋

三等奖:思政2101班 周煌 李乐 夏小敏

  思政2202班 付楠 褚晓雪

                      思政2201班 梁沁

优秀奖:思政2101班 周景梅 王家美

思政2201班 陈宇

             思政2202班 刘颖 王玉璘 李娜 毛雪琴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