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做担当有为、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马院学生干部能力成长营培训班开讲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7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团组织和班集体的发展和建设,12月26日,辅导员朱德宇老师为22级团学干部开展了学生干部能力成长培训。

朱德宇提出为什么学、如何学、大学目标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鼓励大家认识自己,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常去图书馆、常请教老师,用好各类学习资源。接着,他围绕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以“即使从不被命运着顾,也要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没有所谓的能者多劳,只有劳者多能庸者无为”等五句话激励同学们在团学岗位上担当有为、团结协作、乐于奉献。朱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写作、语言表达、组织协调、沟通交流、办公软件使用等五项基本能力,培养行为有“礼”、组织有“力”、行事有“界”、眼中有“活”、心中有“光”等五项素质。最后,他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竞选学生干部的初心,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作者:谭慧莲 复审、编辑:朱德宇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