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院榜样录(十三)先锋党员|王家美: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2

王家美,女,汉族,2003年5月生,湖北十堰人。共青团员,本科在读,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2101班学生。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任职业生涯规划协会社团社长。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团员”“优秀理事”“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每个青年成长过程中起着重大的作用,也始终把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增加思想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其次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并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大一入学后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每一次团会与政会,在2022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22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大会评议为优秀团员,并在2023年成为马克思主义青马班的一员。努力成为一名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学习上,我坚持尽自己的努力做好,在课上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回答问题和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我坚信“努力学习,提高能力。”是我在大学应该做到的,我根据兴趣和学习内容利用网络等媒介了解各类知识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我的成绩在班上并不是名列前茅,但是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做到属于自己的最好。

在生活上,首先,我团结室友与同学,与他们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并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坚持“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的原则,不乱花父母的钱。最后我认为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适度锻炼,培养运动的兴趣如舞蹈、跑步之类,多去教室与图书馆,尽量不呆在宿舍。

在工作上,我抱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2022年下半年,我成功竞选了马院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宣传部的工作很多包括拍照、写推文、写新闻稿。虽然这些事情很累很繁琐,但是凭心而论宣传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做好一篇推文需要设计好的排版、选择好看的照片、认真琢磨每一个文字过程很复杂,但是做好一篇我觉得完美推文并发表我觉得是一件很快乐并值得自豪的事情。马院宣传部也增加许多新的大一的同学,我把我所会宣传方法与经验教给他们,他们学会并传承下去,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同时我也担任了职业生涯规划协会社团社长。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名称,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在最初,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与疑惑,但我坚信办法总是比困难多。我与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组织了社团的纳新与社团活动。特别是第一次举办社团活动:作息表大赛,自己举办活动我才知道原来举办活动过程是多么细致,从策划到宣传到举办到活动结束都需要注意,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也让我知道了合作的重要性。有了前面的经验,社团后面又成功举办大一大二学业规划指导会和参与了学校社团文化节。总之这些很难忘也是一段珍贵的回忆。通过参与这些让我明白了永远不要惧怕困难和挑战,要用一颗平常心去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对我来说这不仅让我提高了为同学们服务的本领,同时也让我受益匪浅。

在活动上,我积极参加自己感兴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活动,如宣讲比赛、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我认识到自身不足同时也获得了许多经验。在2022年上半年,我参加了“与绿同行”、大创、挑战杯、“互联网+”这些比赛,其中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整个团队的努力下获得了校三等奖的成绩。通过这些我对如何写策划案、申报书,如何调研,如何分析数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也参加了校宣讲团面试、啦啦操比赛这些之前因为社恐、胆小不敢做的事。可能结果没有很好,但是参加这些比赛的过程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临近暑假时,我组织并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这是我第一次组织一个团队,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我的家乡房县,了解到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是如何在房县进行的。这次经历锻炼了我的组织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给我留下许多经验。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被评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这对我也是一种激励。未来我还是会秉持着试一试不怕困难的心态去尝试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在这些活动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总之,在未来我会继续努力,在活动与学习中改掉自己的不足,不断汲取经验与教训,认真学习、思想端正、积极参与活动与工作,与同学们一起友好相处并共同成长。努力将社团运行的更好,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