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院榜样录(十六)学习标兵|罗佳欣:心中炽热,奋发有为绽光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2

心中炽热,奋发有为绽光芒

罗佳欣,女,汉族,2001年9月生,贵州遵义人,中共党员,本科在读。现任思政2001班学习委员,汉江师范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党员先锋工程-学业引导进寝室成员,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引航员”。在校期间,获得2020-2021学年校级奖学金三等奖、2021-2022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青春战疫'”演讲比赛优秀奖、“百生讲坛”演讲比赛二等奖、理论宣讲大赛优秀奖、纪念“一二·九”85届运动合唱比赛“爱国之星”。参加“房县化龙堰理论热点面对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校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1项,“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1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项,其中“同走革命老区,云访红色印记”项目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团队项目荣获校级一等奖。

自担任学习委员以来,我心中始终怀揣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秉承着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同学的理念,用高昂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思想上,我始终怀揣炽热的赤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先进思想,积极参与实践。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我时刻牢记入党承诺,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并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深化理论学习,除了认真学习每一次的团会、政会和青年大学习,我还通过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网等渠道进行理论学习,始终保持自己思想的正确性和先进性。

在学习上,我始终秉持学习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引领作用,努力学习,追求进步。大学以来,我从未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记笔记,下课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我的一直成绩保持在班级前列。

在工作上,我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明确自己学习委员的责任,始终发挥着为班级学习事务方面服务的作用。我充当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及时向老师反映学习情况和建议,及时为同学通知作业、调课信息等,为班级做好服务。我还帮助老师收发作业,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的难题,致力于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除此之外,我还协助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各项工作。

在生活上,我始终拥有一个颗热心,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热心助人,我与同学、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通过两年的相处彼此之间建立了很深的友谊。

在活动参与方面,我始终坚持着全方位发展的恒心,积极参加院级、校级组织的各类活动,不断成长。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学业引领活动,对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学业上的帮助。

一路走来,从大一至大三,我在学习中充实,在活动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这离不开学院的悉心培育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可堪回首,在演讲比赛中的我、在学业引领中的我、在创新项目中的我,每一个我都展现着别样的风采,都绽放着属于我前进的光芒。理想信念是照亮前路的灯,价值目标是把准航向的舵,在大学的三年里,我一直秉持着心中那份炽热,追随心中理想,追随党的光芒,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身为马院学子,我以真理为旗,指引前进方向,奋发有为。

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学生党员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做好班级服务工作,促进自我全面发展。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